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环境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以多种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09 13:01:23 作者:   来源:    阅读:

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党中央号召各级组织开展百年党史的学习。环境科学系教工党支部抓细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这项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的工作,做到全程贯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2字工作主线。环境科学系教工党支部按照《中共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积极开展书记讲一堂专题党课、支部开展一次集中交流研讨、每名党员提交一份学习心得、支部组织一次社会实践、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每名党员为群众做一件实事好事等活动。

环境科学系教工党支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在系会议室236参加了4场由学校主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从“理想信念坚定如磐,百年奋斗铸就辉煌”,“中国共产党如何领导中国站起来?——改革开放前三十年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成就”等方面深入学习党史。

环境科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在鼎新大讲堂共同上一次党课,本次党课由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文新老师讲授,聚焦“中国百年历史的两大课题与两大伟人”。主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艰辛发展历程,中国民主革命与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两大课题,两位伟人毛泽东与邓小平对中国历史发展的推动作用。

环境科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在系236会议室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一步加深对党员职责和使命的认知:“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环境科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目前已经开展两次社会实践活动。第一项社会实践活动为“学习吉林大学校史,蓄积力量谋发展”。党支部党员前往吉林大学校史馆进行参观,了解和学习在共产党领导下吉林大学的发展与贡献,了解吉林大学合校前和合校后的历史发展,学习吉林大学发展历史的重要事件,了解吉林大学发展历史做出突出贡献的人物,学习吉林大学服务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的重要贡献和突出业绩,了解吉林大学培养的人才等。第二项社会实践活动为策划和参与《2021年吉林省“生态环境小博士”》。在支部书记房春生教授带领下,汤洁教授、王菊教授、马金才教授、包国章教授、杨巍副教授、李昭阳副教授、王硕副教授等专业教师与东北师范大学何春光教授的团队组成了专家团队,与吉林省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共同策划开展《2021年吉林省“生态环境小博士”》活动。该活动旨在创新吉林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形式,充分发挥环境科学研究的先导作用和环境教育的基础作用,探索“生态环境宣传教育+高校+中小学”课题模式,促进高层次生态环境人才参与环境保护宣传及科普工作积极性,增强全省中小学生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拓展吉林省“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形式,打造吉林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品牌活动。该活动从2021年6月5日开始至12月15日截止。

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环境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做到“7个有利”:即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党员监督执行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向高潮。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