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史明理,新能源研究生开展接力读《共产党宣言》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5 08:24:45 作者:   来源:    阅读: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吉大新能源学子接力读宣言,追溯信仰之源,在重温经典中感悟真理的力量,感受思想伟大,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1847年12月-1848年1月,马克思和恩格斯为共产主义同盟起草纲领《共产党宣言》,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论述了共产党的性质、特点、基本纲领和策略原则。

《共产党宣言》作为科学社会主义的第一部纲领性文件,对世界无产阶级革命尤其对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都产生了重大影响。它教育了一大批先进的知识分子走上革命道路,促进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际的有机结合,促成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并指引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相结合,形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大重要成果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是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