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8 15:08:30 作者:   来源:    阅读:

7月6日下午,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在北区理化楼260会议室进行了集体学习,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此次专题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汪祥松领学。汪祥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非常高远、内涵极为丰富,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原因,并从九个方面部署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新任务,指明了中国共产党持续开拓创新的总体要求,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向下一个百年目标的蓝图。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典范地用马克思主义思想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未来,具有厚重的历史感、鲜活的时代感和强烈的民族感。

研学过程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逐一进行了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心得。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哲谈到,身为学院领导干部,更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学出使命、学出自信、学出担当,尽己全力为推进学院建设贡献智慧力量,将个人发展融入学院发展的向心力中,更加激情满怀地投身现代化建设,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院党委副书记温卓认为,要鼓励和引导青年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培养学生作为工作重点,为国家培育出更多政治合格、有本领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副院长花修艺表示,要充分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认真学习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并把学习贯彻伟大建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有力举措,转化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副院长董军认为,我们要不断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感悟初心、激励使命、汲取智慧和自信的力量,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原动力,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进一步分析研究制约学院快速发展的主要因素,以务实的态度和真抓实干的精神解决问题,不断推进双一流建设。副院长徐军指出,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对照自身工作,从党的教育事业的高度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在本职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汪祥松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院党委将在全院范围内持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要求全院师生不断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遵照姜治莹书记7月1日下午,在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要求,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的热潮。作为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并结合第一阶段学习成果,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学院党委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贯彻落实的举措,聚焦解决阻碍学院改革发展的难点、痛点和突出问题,拿出举措、逐条逐项推进落实;确保取得推动发展的实效,积极开展学习研讨,广泛进行宣传宣讲,不断深化研究阐释,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动全院上下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双一流”和“双万专业”建设努力拼搏。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