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本科生 - 活动风采 - 正文
喜迎骄子,展新能环风采
发布日期:2020-09-18 20:51:43 作者:   来源:    阅读:

9月18日,星期五,晴,宜迎新交友。

这是新能源与环境学院迎新工作开展的第二天。这一天,新能环大家庭迎来了近200名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他们洋溢着青春的朝气,怀揣着对大学的向往,踏上新能环的专列,驶向理想未来。

经历了第一天的工作后,大二的学长学姐们少了一份生疏,多了一份热情。一到校门口就可以看见这些贴心的学长学姐,他们将新同学引领到报道处,帮助大家办理报道手续并领取报道资料。紧接着,又是一群可爱的志愿者们带领新生到南苑一公寓和南苑二公寓公寓办理入住手续,一切都进行的有条不紊。一个个亲切柔和的笑容,一句句仔细耐心的讲解,一声声温暖的“祝你入学愉快”,一个个来回奔波帮忙搬行李的身影,都让新生们在带着寒意的凛冽秋风中感受到了来自学院无微不至的关怀,温暖着他们满怀憧憬开启青春新征程。


一同到达的还有来自校领导的关心。校党委书记姜治莹、校长张希在这一天来到中心校区,看望2020级新生,走访慰问迎新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检查迎新工作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9月19日,我院迎来了最后一批20级新生开学。在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们的指导之下,各班代理班长及志愿者们有条不紊的展开了迎新工作。成员统一穿上志愿者服,为新生家长提供服务。学院本着让新生独立的原则,让新同学拿好证件自行办理入学手续,培养新生独立自主意识。经过前两天的迎新工作,尽管劳累,但我们仍以最热情的服务,最温馨的微笑,迎接着来自不同地方,不同民族的20级新能环人。让他们感受这个大集体的热情。


同时,学院还殷切关心着20级学子的家庭情况,关注特困学子,当天就组织他们办理 “绿色通道”并通知相关事宜,鼓励他们摆脱家庭困境,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培养自己的工作能力,把自己培养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

一日归属吉大,一生念念不忘。迎新工作已然落下帷幕,相信经历了在疫情期间备战高考的锻炼,克服更多困难的2020级新生,定会在吉林大学梦想起航,绘就崭新画卷。

我们希望20级的同学能够尽他们所能,想他们所想,为学院,为自己写下自己无悔的篇章“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毋庸置疑,在所有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一定会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