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本科生 - 活动风采 - 正文
“弘扬新思想,彰显新作风”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学生会工作人员作风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11-15 21:06:44 作者:   来源:    阅读:

 一直以来,学生会都是学校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为学校党委领导下、团委指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为了更好地发挥其“服务同学”的宗旨,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于11月15日下午在李四光楼312教室开展学生会工作人员作风建设专题学习会,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大会伊始,主持人就介绍了有关学生会的管理规定,着重强调了学生会的职责及其监察制度,要求做到事事能落实,事事可追究。与此同时,学习会还发布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该规定是全国学联为深入推进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全面加强对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的管理,在2018年《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的基础上进一步制定的。其包括六条内容: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以及摒弃庸俗习气。学习会鼓励大家以此鞭策自己,努力提升自我,更好地投入到为同学的服务中去。


 随后,学习会就学院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发布了详细的任务说明,要求做到不承担管理工作,只承担服务工作。同时,要加强团队建设和内部建设并重视学生工作的方法和态度,力求一切以工作结果成绩说话,保证服务学生的基本态度,坚守原则。大会的最后一项议程,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分别就各自所负责的板块进行了自我想法的阐述。牛梦圆同学从团委学生会成果分享大会的积极性问题出发,借用自己的服务经历讲述了学生会工作的初心和原则。张舜尧同学则就综合事务部面对可能存在的作风问题必须“防微杜渐、绝不涉足”的原则进行了强调。紧接着,孙嘉鸿同学又在学生活动的宣传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希望大家在学生会的各项活动上共同协作,力求尽善尽美。


 毋庸置疑,学生会作为服务同学学习生活的组织,立足新时代,更应弘扬新思想,彰显新作风。正是在这样恪守原则,严于利己的学生会作风的影响下,代代新环人在服务同学的道路上发光发热,走得更远更稳。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