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本科生 - 活动风采 - 正文
“纸”因有你,“箱”信未来——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纸箱回收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11-12 20:59:05 作者:   来源:    阅读: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环保问题愈发引人热议,各类环保活动如雨后春笋般涌起。如何处理纸箱问题也成了其中较为重要的一环。为宣扬绿色环保理念,鼓励同学们贴近生活,以身作则,保护环境,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志工部携手晨曦志愿者协会、中华义工联合会以及政能量志愿者协会发起“‘纸’因有你,‘箱’信未来”纸箱回收活动。


         于此同时,双十一刚过,此活动还解决了快递箱堆积成山的问题,走进同学们的生活,为同学们及保洁阿姨结了燃眉之急。加之本次活动还别出心裁等准备了精美小书签作为礼物。一开展,就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颇受好评。

  志愿者在收到同学们捐的纸箱后,及时进行了纸塑分离,并将完好的纸箱和破损的纸箱分开。根据纸箱的大小进行分类,分开放置,并准备了尼龙绳等用于捆绑纸箱的物品,为以后的回收工作和回收工作人员减少了麻烦,使得场地尽量整洁。当天每班值班志愿者工作结束后,也对场地进行了整理清洁并签退,最后一班结束后,所有志愿者们到场进行了结束签到并清洁了场地。


  同时,在后续工作中,志愿者将会负责将纸箱交由晨曦组织进行捐赠,或将纸箱运送至附近的快递纸箱回收处回收,换取的资金也将用于以后的各项志愿者活动,环环相扣,绿色循环。


       经过一天的辛勤劳累,本次志愿者活动共计收集纸箱400斤,获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