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本科生 - 活动风采 - 正文
选择了学习,就是选择了进步——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51924班本科生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9 17:51:33 作者:孟令男   来源:    阅读:

2021年1217日下午,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019级4班团支部全体同学在团支书的组织下召开“选择了学习就是选择了进步”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团支书孟令男带领4班全体青年团员们共同阅读并学习了《青年当勤奋学习》原文,着重强调人生的黄金时期在青年,青年人选择了学习,就是选择了进步,青年人要善于反思、赋能升级、深学笃行的学习者,要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一种贯穿人生旅途的生活方式,做到重学、好学、乐学。

接下来,由青年团员们进行学习心得体会的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对于“学习”的深刻解读,懂得了学习的目的归根结底在于“学以成己”和“知行合一”。现如今的社会知识迭代更新的速度日新月异,只有不断拓展学习的视野和疆界,提升学习的效率和效能,才能够走在时代的前列。面对纷繁复杂、不确定性日益凸显的世界,唯有通过主动的、反思性的学习,才能去更加深入的探索自我,去探知世界,去探享未来。

最后,由团支书进行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总结。强调重视学习,不断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独特的精神气质,是我们党宝贵的优良传统和历史经验,是党不断前进的基础。青年团员们要学会学习、善于学习、将知识转化为个人的能力和素养,做到学以及成、知行合一,在实践中砥砺才干、增长本领,以塑造更加深刻丰盈的灵魂、发现更加深邃广袤的天地、创见更加深醇美好的生活,进而达到“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的人生境界。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