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本科生 - 活动风采 - 正文
选择了学习,就是选择了进步——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51926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9 17:53:26 作者:汪肖雅   来源:    阅读:

学习使人进步,知识创造未来—学习,是新时代青少年用不落伍的主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是立身做人的永恒主题,也是报国为民的重要基础。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体会到学习的重要性,251926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选择了学习,就是选择了进步”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团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首都师范大学校长孟繁华于8月22日在人民日报发表的文章《青年当勤奋学习》,了解在新时代,青年选择终身学习的重要意义和如何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学习者。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的学习者提出了三个要求:是一名善于反思的学习者,将学习与人生的目的,安放在对自我完善的不断追求之上,让作为生活方式的学习真正成为生活与工作的底色;是一名赋能升级的学习者,面对科技快速进步、知识爆炸的时代,能够积极摆脱传统学习方式,不断扩展学习的视野和疆界;是一名深学笃行的学习者,善于躬身实践,在实践中砥砺才干、增长本领,不断实现螺旋式上升。

随后,支部成员就日常学习中自身的不足以及改正方法做出了交流,并决心以新时代的学习者的标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学习者。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