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本科生 - 活动风采 - 正文
选择了学习,就是选择了进步——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52021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9 18:00:23 作者:苟长淼   来源:    阅读:

        知识是学识、是能力。一位学识渊博的同志讲:“知识给人以力量和智慧,也使人变得聪颖和敏锐,有了丰富的知识,才能见则远,闻则彰,思则明,辨则清。”知识匮乏,能力必然欠缺;知识不如人,本领肯定不如人;知识上没有一定的优势,别人也不会服气。谁拥有了知识,谁就拥有了力量,拥有了智慧,拥有了财富

        为了使团支部内青年团员奋发向上,努力学习,成为青年中的领军者,252021班团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选择学习,选择进步”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苟长淼主持,邀请同学上台发表学习是如何影响青年的讲话,并且与同学们一起观看老一辈青年时是如何奋进的励志视频。

        北宋哲学家程颐曾说:“外物之味,久则可厌;读书之味,愈久愈深。”也有人说,读书旨在通古今,晓中外,连文理。需精其选,知其意,明其理,广采博纳,去伪存真,审慎辨析,精学致用。

        俗话说,满招损,谦受益。在学业、事业上,最可怕的是骄傲自满,固步自封。正确估价自己、正确对待自己,是自我发展、自我完善的前提。不止步,才能常进步。谁要是在知识上经常有一种不满足感、在能力水平上经常有一种不如人感、在品德修养上经常有一种欠缺感,谁就会不断努力,终身奋进。这些也是本次团日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感受到的东西。相信同学们会汲取活动力量,不断历练自身,发展完满品格,继续投身于学习、家国、社会中去。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