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本科生 - 活动风采 - 正文
选择了学习,就是选择了进步——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52022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9 18:03:21 作者:郭子涵   来源:    阅读:

以真学实抓“两学一做”学习实践,强化“三会一课”制度贯彻落实,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2020级2班于2021年12月17日下午六点,在团支书郭子涵、班长孙尘、学习委员宋浩锋的带领下,组织开展了“青年需早学”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对身边先进个人的故事分享来体会“选择了学习就是选择了进步”这一团日的主题。

作为青年大学生,若是意欲拥有美好未来,准备着投身祖国的建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就必须要学习好专业知识和党史。否则,再多的言语,也只不过是在纸上谈兵,没有实际成果。可叹的是,在学习生活中,一些人却没有主动学习的意识,甚至怕学习、懒学习、不学习;对于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应付了事,念一念过了,听一听算了,看一看完了。古人曾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是“利其器”的关键环节。我们学生的本职工作就是学习,仅有良好的愿望是不够的,还必须要具备一定的能力。非学无以广才,非学无以明识。一个人的能力和水平是以知识作后盾的,只有刻苦学习,才能夯实理论基础、提高知识水平;也只有学习,才能提高自身工作的能力和服务人民的本领。如果不学习或者是应付学习,一个人的知识就会变得薄弱、视野就会变得狭窄、思想就会变得钝化;随之,也就会进入黔驴技穷、无路可走的境地。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意识到了在过往生活中所有的不足之处,并提出在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之后,放弃过往懒惰的状态。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