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本科生 - 活动风采 - 正文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十年初心不改·十年伟大变革”青年大学习感悟交流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1 18:18:22 作者:   来源:    阅读:

十年奋进,书写彪炳史册的时代答卷;十年跨越,成就气贯长虹的恢宏史诗。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的十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面对如此严峻的局势,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了深入学习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各团支部于202211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主题为“十年初心不改·十年伟大变革”暨青年大学习感悟交流会的主题团日活动。

134E92


回顾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

各团支部通过观看青年大学习,全面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新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会议中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同学们跟随着青年大学习的讲解看见祖国各行各业开出繁盛的花听见祖国各地人民幸福的歌走进祖国十年翻天覆地的发展切实地感受到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意义

1EA551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体团员一起研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发言。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召开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其中251921251922两个团支部共同重温《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切实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同学们对于党的二十大所取得的伟大成果以及二十大对于当下及未来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层的理解与掌握。

FDCEB


结合自身,分享学习感悟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回顾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各支部青年团员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与体会252023团支部刘泽群同学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广大青年必须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的脚步,才能融入民族复兴的伟业。如果不能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就无法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252105团支部多位同学踊跃发言不仅表达了学习青年大学习对我们的重要意义还表达了我辈青年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有利于同学们认识到应该结合中国的特点把握好自己的青春之路,敢于质疑现有理论,勇于开拓新方向。同学们一致决定,将积极响应时代主题,时刻严于律己,紧紧围绕党中央,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注入青年担当与力量!

1DC7E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