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本科生 - 活动风采 - 正文
“十年初心不改 十年伟大变革”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51922班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11-21 18:21:41 作者:   来源:    阅读: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51922团支部于十一月八日开展了“十年初心不改 十年伟大变革”暨青年大学习感悟交流会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展之前,团支部小组委员共同商量,认为这次活动举办的必要性。团小组成员向团支部成员宣传并强调关于“新时代的伟大成就”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团支书朱润泽同学组织团支部成员以线上观看青年大学习以及PPT的形式,互相交流各自的看法等方式深入理解本次活动主题。黄婕妤同学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切实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团员同志们在平时的课余时间中也积极学习书本知识,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活动结束,倡导大家积极发言,说出自己的感受和看法,敢于提出自己的意见,共同商讨对于同学提出的问题的解决方法。

同时大家谈到本周青年大学习的感悟:

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彰显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凸显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是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作用的纲领性文献。作为教育人,我们要全面把握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坚决扛起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始终保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战略清醒,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曾阳

从党史看,我们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从新中国史看,我们党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从改革开放史看,我们党开创了以改革开放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新局面。从社会主义发展史看,我们党推动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中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从中华民族发展史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洪流奔涌向前。

——李云龙

在学习本次的主题团日活动之后,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不断地学习、成长起来。正如青年强,则国强,我们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更加不能松懈,只有我们的身心强大起来,祖国的未来发展才能一路顺风顺水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