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本科生 - 活动风采 - 正文
“十年初心不改 十年伟大变革”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52122班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11-21 18:20:44 作者:   来源:    阅读:

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向上,学习成才,努力担当强国使命,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52122班团支部于11月8日晚九点半在团支书张雨蓉的带领下开展“十年初心不改 十年伟大变革”暨青年大学习感悟交流会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共有包括支部内30名共青团员在内的35位青年参加。

244FB


首先,全体团员一起研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发言。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召开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向前进,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成就,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社会在党领导人民的长期奋斗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随后,同学们结合近期观看的青年大学习的内容,发表自己的看法。青年团员邱映溪同学表示,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我们应不断提升创新精神,把开拓创新作为一种常态,要有敢闯、敢进的精神,在埋头苦干、实干的过程中,倡导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主动磨砺,主动提升,为人生之路打下思想、知识等方面的坚实基础。

41DF8


最后团支书张雨蓉同学作总结,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以初心领航,向使命奋进,踔厉奋发不负梦想,笃行不怠开创未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撰稿人:张雨蓉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