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本科生 - 活动风采 - 正文
“十年初心不改 十年伟大变革”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52105班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11-21 18:22:53 作者:   来源:    阅读: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持续推进,取得了一系列伟大成就。为回顾十年征程,坚定前进信念,2022年11月9日,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52105班团支部在线上开展了主题为“十年初心不改,十年伟大变革”的团日活动。会议由团支书秦梓烨同学主持。

本次活动内容分为四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党的二十大青年寄语、青年大学习感悟交流、团日活动总结。

首先,我们了解了二十大报告的十五个部分主要内容,欣赏了部分报告金句,对二十大部分思想有了大题了解。其次,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寄语,聆听了习总书记对青年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让我们对所处时代,未来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然后,几位同学对两次青年大学习的二十大特辑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想。

刘雨萌同学表示:“通过这次“青年大学习”活动的学习,我对我们青年在国家建设中的定位及作用有了更深刻且明确的认识。青年大学习的开展,使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形势政策有更好的理解,当之无愧是青年成长的指路明灯。”

梁子健同学提“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必须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参与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之中,胸怀伟大祖国,深入神州大地,用青春告白祖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本领,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蔡艾民同学说到:“经过学习青年大习团课。我意识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当时刻跟紧党的步伐,要有心中存党,行动为党,宣传爱党思想觉悟。我们要不断学习、不断奋斗、不断奉献,树立正确的梦想信念,坚持自我的人生道路,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左思嘉同学讲到: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团支书秦梓烨同学对活动进行总结,讲出我们要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个人目标与祖国命运联系起来,勤奋学习、脚踏实地,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二十大报告是立足时代,继往开来,又与我们息息相关的,相信同学们会将本次活动的收获运用在将来的人生中,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争做新时代杰出青年。


图文:秦梓烨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