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本科生 - 活动风采 - 正文
“十年初心不改 十年伟大变革”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52208班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11-21 18:24:38 作者:   来源:    阅读:



为与同学们共同深入体会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意义。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52208班团支部于11月10日早十点在团支书郭岳的带领下开展“十年初心不改,十年伟大革命”暨青年大学习感悟交流会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参与人员有支部内全体19名共青团员和8名班级成员。

2559D


首先,团支书带领全体同学再次学习了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报告分15个部分,陈述了五年以至于十年以来党的工作成果和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发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最新成果,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的使命任务和大政方针,全面部署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随后同学们进行了近期青年大学习的感悟分享,青年大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共青团员王鹏宇表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我们年轻人要勇于追梦,梦想要付出实践才会变成可能。我们看到党和国家在这十年以来付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就,这更加激励我们青年人努力奋进,认真学习。只有我们自身努力奋进,才能在这个时代勇立潮头,在世界的大环境下更好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最后,团支书郭岳同学总结,青年一代应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主力军。参与到推进美丽中国的任务中去,积极参与蓝天绿水净土保卫战。支持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指引,进一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让同学们在随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进步,增强创新意识,充实自己的能力,好在未来参与到实现中国梦的队伍中去。

55385


图文郭岳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