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本科生 - 活动风采 - 正文
“十年初心不改 十年伟大变革”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52204班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11-21 18:24:03 作者:   来源:    阅读: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我党十年来领导国家在新时代进一步发展变革的精神,2022年11月12日晚上22时,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52204班级全体同学在团支书沈天宇的主持下,线上召开了“十年初心不改,十年伟大变革”为主题的班级团会,届时班级36名全体同学准时全程参加本次主题活动。

1C08D9


首先,团支书沈天宇引用习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强调了新时代十年变革的重要意义,对于全党、全社会、全民族都有着切实的实际意义,且在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接着,沈天宇简单介绍了从党的十八大召开到今年二十大召开这十年来全党变革的主要方面与简要内容,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其本质,更好的感悟其精神。其次,沈天宇又从经济、科技、生态、民生等方面介绍了我国在我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多项瞩目成就,切实传达出这十年变革的显著成效。接着又分析了取得这些成就背后深层次的原因,关键在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关键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关键在全面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思想上统一前进方向。接着又引用研讨班上的结语“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传达出我党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坚定信心,对于新时代新征程满怀希望。活动的最后,沈天宇引用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并且引用李大钊同志的青春散文中节选一段,“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来激发同学们要满怀信心,担当时代责任,用青春之火点燃民族复兴的火炬,照亮中华崛起的方向!随后同学们又就青年大学习进行自由交流讨论,发表个人观点,互相学习,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42CDD


撰稿人:沈天宇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