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本科生 - 活动风采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52208班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12-03 19:43:59 作者:   来源:    阅读:

2022年11月26日下午,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52208班团支部在团支书郭岳的带领下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暨观看云团课并在课后进行体会分享。本次团日活动参与人员有支部内全体19名共青团员和8名班级成员。

首先,大家进行了云团课的观看,团课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聚焦“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非凡十年谱华章,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初心砥砺天地间,团结奋斗正当时,盛会归来话少年。

其次八班同学对团课的内容进行了吸收理解,深入体会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随后,八班同学表达了各自的看法,共青团员王鹏宇表示“中国共产党人具有强烈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中国引领全球汽车革命是中国发展模式的巨大成功。这都是党的领导下,国家的成长,我们当代青年也要不断进步,增强创新意识,充实自己的能力,好在未来参与到实现中国梦的队伍中去”入团志愿者同学李磊磊表示“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是人民,实践,科学,越是真理的,越是明白的。越是科学的,越是朴素的。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努力加入到为人民服务的队伍中去。”

最后团支书郭岳同学进行总结“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政策、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上、组织上、理论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十年里贫困人口的极大减少,经济总量的提升,全国城市空气质量的改善,地表优良水质断面比例的增加等一系列成就,都离不开党的领导。我们当代青年更要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撰稿人:郭岳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