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第三届大气环境青年科学家学术研讨会在吉林延边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2-28 18:37:40 作者:   来源:    阅读:


2023224-26日,第三届大气环境青年科学家学术研讨会在吉林延边国际饭店成功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环科院等12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我国大气环境研究领域相关问题。本次会议由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协办。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陈卫卫研究员主持。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张大奕教授致词,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和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强调本次研讨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交流平台,分享科学研究中的体会和困惑,畅谈未来研究思路;通过这个平台,了解到更多的交叉学科新理论、新知识和新方法,为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取得新思路、获得新进展提供助力,并在未来的工作中开展合作,共同为我国大气污染控制和空气质量向好发展而不懈努力。

会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盖鑫磊教授对大气气溶胶质谱表征与污染化学机制作了精彩讲解,中国气象局沈阳大气环境研究所李晓岚研究员对东北地区冬季霾污染成因进行了深刻解析,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陈卫卫研究员对东北大气污染管控研究及应用成果进行了系统性阐述。会议下半程由北京大学沈国锋研究员和复旦大学张宏亮教授主持,参会人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本次研讨会围绕大气环境相关研究热点,充分展示了专家和学者在相关领域的最前沿研究成果,搭建了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合作分享的平台,促进了不同地区大气环境领域青年科学家学术交流和创新发展。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