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召开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11-02 13:14:47 作者:   来源:    阅读:

根据学院工作计划总体安排, 20181031日下午,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在北区理化楼第一阶梯教室召开了本学期首次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报告会。学院班子成员、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和全体教职员工出席讨论会。报告会由教学副院长卞建民主持。

报告会上,卞建民副院长首先指出本次讨论会是学院教育教学思想讨论工作的继续,再次强调了学院开展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本次报告会突出实践教学主题,交流和探讨寓思想教育于实践教学之中及加强实践教学的实际问题和措施。其中,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王福刚教授以《紧密结合时代特色,在实践中进行学生的思想教育》为题,对教学实践环节中的学生思想问题新状况进行了分析,对新时代教师的新要求进行了总结、以自己的观点提出了大学专业知识结合思想教育的一些手段和办法。环境工程系任何军教授则以本系的实践教学建设情况为例,对实习团队建设、实验室软硬件基本条件情况以及实践教学中面临的实际情况与问题,向学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报告中,两位老师引经据典,讲授过程生动并富有较强的感染力,在学院范围内起到启迪思想的积极作用。


许天福院长对报告会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学院的整体工作进行了布置,希望我院教师再接再厉,在教学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果。

学院党委书记汪祥松向与会的教职员工传达了《吉林大学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方案》、《吉林大学关于在全校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吉林大学关于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并对学院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