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21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教学检查工作简报(一)
发布日期:2021-04-02 13:07:19 作者:   来源:    阅读:

 2021年3月31日下午,根据吉林大学教务处关于期末试卷复查的要求,校督导组及北区教务办对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试卷及教学管理工作进行检查。院党委书记汪详松、主管本科教学副院长及各系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主任和院教学办人员全程参加,并听取专家组反馈意见。

复查历时两小时,督导组专家充分肯定了学院对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视,不断完善和改进教学管理,组织完成系院两轮试卷检查,材料齐全、复查手续完备,管理规范。但也指出了个别试卷中存在的不足:

1.在批阅规范上,提醒老师应统一给出每题得分,同时也标注好错误位置;批阅改正处、分数修改处必须有批阅人签字。

2.应合理设置总评成绩中期末和平时成绩占比,占比要与课程大纲匹配,平时成绩高于30%的应给予明确依据,且建议平时成绩各组成项根据类别调整不同的占比。

3.试卷分析要精炼严谨,尽量避免口语化阐述。

针对专家检查中提出的不足,学院督促教师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及时改进和反馈,重复问题不再出现。希望全院教师加强对考试工作的重视,并以此促进本科教学全过程重视,提高学院本科教学质量。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