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吉林大学第三届博士生学术论坛——资源、环境与人类生存分论坛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0-12-20 17:09:42 作者:   来源:    阅读:

 

 

20101219上午8点,吉林大学第三届博士生学术论坛——资源环境与人来分论坛(环境与资源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朝阳校区实验楼530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担任本次分论坛的专家评委:(一)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环境与资源学院副院长康春莉教授,环境科学系主任王宪恩教授,环境工程系副主任邹东雷教授,环境科学系谢忠雷教授,环境工程系黄继国教授。(二)地下水科学与工程、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环境与资源学院副院长卢文喜教授,水文水资源研究所所长肖长来教授,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梁秀娟教授,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卞建民教授,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王福刚副教授。本论坛由张阳同学支持。

主管研究生的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康春莉教授在论坛致辞中,指出学术论坛对于丰富研究生的知识储备、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并向与会同学提出高度重视本次学术论坛,勇于质疑、挑战权威,虚心学习、博采众家之长的殷切希望。

本论坛共收到稿件43篇,其中来自其它学院相关学科7篇,经过6名专家认真评审,选出20篇优秀宣讲论文。20名博士研究生做了精彩的宣讲,评审专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对科研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做了详细的见解,宣讲的博士生和在场的研究生均受益匪浅。王宪恩教授和肖长来教授教授分别做了两个学科的汇总点评。他们肯定了各位宣讲者的创新性和付出的努力,也指出了某些论文的不足之处,为以后参加博士生论坛提供了良好的经验,同时鼓励各位博士生相互交流沟通在交叉学科领域进行创新研究,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

经专家组认真评议,研究生会成员汇总计算,本次分论坛共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9名,副院长康春莉教授和卢文喜教授分别宣布两个学科获奖名单。

本次分论坛圆满成功,离不开研究生会、研究生团委成员积极参与,为本次分论坛提供了后勤保障。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