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研究生中开展2011年教师节庆祝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1-09-05 17:39:23 作者:   来源:    阅读:

为了庆祝第27个教师节,根据学校2011年教师节庆祝活动的总体安排,现就在研究生中开展2011年教师节庆祝活动作如下安排。

一、活动目的

进一步倡导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展现研究生群体尊师、爱师的精神风貌,由衷地向老师表示感恩与敬意,弘扬优秀研究生导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高尚品德,同时增强师生交流、加深师生感情。

二、活动时间

2011年9月6日——2011年9月17日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1.“歌师恩、赞师美、师生情深”主题征文

记录导师的可亲与可敬,回忆人生重大抉择时导师对自己的启迪,讲述和导师之间的动人故事等,引领研究生感谢导师的辛勤工作,学习导师身上的优秀品质,表达对导师的敬爱之情。

具体要求:

(1)题材不限,体裁不限,字数不限,题目自拟。

(2)内容真实原创、健康向上、主题鲜明;紧扣征文主题,言之有物,生动感人。图文并茂。

(3)研究生同学可以登录“吉大之光”网站,即日起截止至9月17日向6797182@qq.com信箱传送征文电子版,邮件主题注明“教师节征文”。

(4)版式要求:A4纸、标题宋体四号字,正文宋体小四号字。

2.“师德有形、师爱无边,责任为先、乐于奉献”主题报告会

研究生培养单位可根据本单位实际,选定本单位一名在学术科研和教书育人表现突出的研究生导师为研究生做一场以“励志”为主题的报告,将自己的心路历程与研究生分享,激励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价值观和人生观。

具体要求:

(1)做好组织工作,将本次活动作为研究生健康教育和立志成才教育中的重要一课。

(2)做好宣传工作,增强师德和学风建设成果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研究生工作部

2011年9月5日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