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中国科协第九届博士生学术年会征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1-09-05 17:41:11 作者:   来源:    阅读:

 

 

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增进博士生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创新能力,深化学科交叉融合,促进青年科技人才健康成长,中国科协八届常委会青年工作专门委员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定于2011年10月下旬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主题为“服务经济社会、促进科学发展”的第九届博士生学术年会,特向全国在读博士生征集论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科协八届常委会青年工作专门委员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

二、专题题目及协办单位

(一)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理论和实践(协办单位: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1.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

2.发展循环经济,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

3.加强环境监察与监管能力,建设友好型社会;

4.环境经济理论与探讨;

5.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之环保实用技术的发展和创新。

(二)机械制造与装备(协办单位: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1.机械设计理论与方法;

2.精密加工技术与工艺;

3.材料成形技术与工艺;

4.自动控制技术;

5.工业工程。

(三)信息与网络技术(协办单位:中国通信学会)

1.下一代网络体系结构;

2.光网络演进;

3.可信计算与信息网络安全;

4.云计算技术发展与应用;

5.物联网与传感网。

(四)有色金属资源开发与利用(协办单位:中国有色金属学会)

1.有色金属矿山开采与环境保护;

2.有色金属矿物加工;

3.有色金属提取工艺;

4.有色金属新材料制备与应用;

5.有色金属资源综合利用。

三、征集对象

论文提交者应为在读博士生,须是论文的第一作者,并填写《第九届博士生学术年会报名表》(见附件1)。

四、论文评审

论文主题应与年会专题相符或相近。论文经相关协办全国学会组织评审通过后,第一作者参加会议(参会事宜另行通知)。择优选取部分论文进行大会交流。对博士生入选论文,年会将以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和全国学会的名义颁发证书。大会交流论文向专业性中文核心期刊推荐。

五、有关要求

(一)论文格式

格式请参照《第九届博士生学术年会论文格式》(见附件2)。

(二)参会费用

主办方承担正式代表食宿费用。会议不收报名费,参会者自行解决交通费。

(三)报名时间

请于2011年9月16日前登陆http://bssnh.cast.org.cn网页,注册报名信息,上传报名表与论文电子版。同时,将纸质报名表一份(须加盖所在院系公章)寄送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

六、联系方式 (见附件3)

 

 

 

研究生培养处

2011年8月31日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