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12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5-23 18:49:19 作者:   来源:    阅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和广大研究生同学:

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是进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培养创新型研究生的有效举措。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共青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五点希望,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社会意识、参与意识和服务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使研究生在主题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现将申报2012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支持项目的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题原则

选题要结合本专业,具有学术性、创新性和实用性。

二、申报要求

1.以研究生培养单位内组团为主,鼓励学科交叉。团队规模以6-8人为宜,并有1名指导教师。

2.鼓励不同学科交叉组队,每支社会实践调研团队只能申报一个项目,每个团队成员只能参加一个项目。团队成员确实需要调整的,要及时报告研究生管理处(研究生工作部),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3.各社会实践调研团队要结合专业特点,依据选题原则,确定社会实践调研题目,并制定切实可行的社会实践调研方案和合理的经费预算。理工科团队的调研项目需要将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紧密结合,应利用社会科学的研究方法解决调研中的实际问题,切勿将实验结果等作为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调研报告。

4.社会实践调研团队详细填写《吉林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调研项目申报书》(见附件),报送研究生培养单位。经研究生培养单位初评后,统一将申报书一式三份(A4纸)报送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管理处)(南区行政楼415室),并将电子版申报书发至yjssqshsj@126.com。申报截止日期为6月1日。

联系人:马老师,联系电话:85166341。

三、项目评审

研究生工作部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支持的社会实践调研项目。

四、支持方式

根据社会实践调研方案执行和成果评优情况,按立项支持额度和学校财务规定报销差旅费用、资料费和予以相应奖励。

五、调研总结

社会实践调研结束返校后,根据研究生工作部的统一安排进行调研总结汇报,并由所在培养单位推荐,参加2012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评优活动。提交的总结材料包括:调研报告、团队调研总结、有代表性的活动照片3张以上、还可提交编辑好的DV短片、当地媒体对社会实践调研活动的相关报道、调研单位证明信等。

六、其他

1.各培养单位要充分利用所拥有的社会实践基地资源,积极发挥研究生导师的作用,为研究生深入开展实践调研提供支持、指导和帮助。在研究生工作部的总体部署下,鼓励各培养单位开展院级实践调研活动。

2.各单位要加强对社会实践调研团队的安全教育和工作指导,保持通讯畅通联系,遇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并要求参加社会实践调研的师生统一购买人身意外保险,确保调研活动的顺利进行。

3.研究生社会实践调研支持项目负责人必须切实承担和负责组织调研工作的实施,在项目执行期间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相关单位的规章制度,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合理安排,重视校内外报纸、电视和网络等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按期完成调研任务。

研究生工作部

二〇一二年五月二十二日


附件
  1. 2012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项目申报书.doc

转发范围: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相关研究生同学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