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29 09:38:52 作者:   来源:    阅读: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于2001年由原吉林大学与原长春科技大学的相关院系合并组建而成,是吉林大学原“211”工程、“985”工程,现“双一流”建设学院之一。近年来多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形成了在国内水资源、环境、地下新能源领域具有一定影响的教学与科研单位。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拥有“地下新能源、新能源材料、水文学及水资源、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环境工程”深度融合的教学与科研体系。汇聚了大量享有良好国际声誉,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优秀教师。浓郁向上的学术氛围,求实创新的教育理念,培养了一大批具有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的专业人才。学院着眼双一流建设目标,汇聚一流的师资队伍,开展一流的人才培养,培育一流的创新成果,志在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学院。学院设有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环境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筹建)、新能源材料(筹建)5个系,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研究院挂靠学院。依托学院建有石油化工污染场地控制与修复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教育部地下水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吉林省水资源与水环境重点实验室、及“地下新能源开发与地质环境修复”吉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学院已形成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学院与地学部兄弟学院共建“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学科,独立建设“环境科学与工程”和“水利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其中,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为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环境科学与工程和水利工程均为吉林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学院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水利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也是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的重要组成部分。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将面向全国高校具有相关学科的大三在校生(2020年6月毕业)举办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一、夏令营活动目的

通过本次活动,深入了解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促进各高校间大学生的交流。学院将根据申请者提交的申请材料和学院的综合考核情况,确定优秀营员,并对优秀营员提供相应的研究生招生优惠政策。

1.获得所在学校的当年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向吉林大学招生办公室提出录取申请,可直接录取并优先提供奖学金。

2.通过参加全国统考报考我院的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达到我院复试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分数)标准后,可优先录取。

二、时间与地点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将于20197月8-11日在吉林大学举行。报到地点: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吉林大学北校区理化楼271室(同志街与解放大路交汇处东北角)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019年夏令营活动日程表

 

日期

时间

活动安排

地点

7月8日(周一)

8:30-1130

夏令营营员报到

北区理化楼271室

13:30-15:30

专业课笔试

北区理化楼一阶

 

7月9日(周二)

 

8:30-9:00

开幕式

北区理化楼355室

9:00-10:30

各系介绍

10:40-11:10

参观实验室

13:30-17:00

专业面试、

导师咨询

环境科学系北区理化楼260室

环境工程系北区理化楼262室

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北区理化楼355室

7月10日(周三)

全天

校史馆、

伪皇宫考察

7月11日(周四)

全天

返程

注:专业课笔试内容为专业基础知识

三、申请资格

1.申请者必须具有所在学校(含本校学生)推免生资格或学业成绩优秀的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且外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合格线的大学三年级(2020年6月毕业)的在校生,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2.在相关学科学习,并对新能源、水资源或环境相关领域有浓厚兴趣,有潜在的科研和创新能力;

3.本科总评成绩排名(班级或年级)前30%,或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如有较强的研究与创新能力、有较为出色的学术成果等;

四、申请材料

1.申请表(包含个人陈述)、具有副教授或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信1封。申请表由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网站(http://cer.jlu.edu.cn/info/1029/5714.htm)下载。

2.由教务处或所在院系开具的成绩单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以5个学期成绩计,加盖公章);

3.其它能证明本人成绩及潜力的材料,如学术论文的复印件,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英语四、六级证书复印件等。

五、报名方式

1、电子版申请材料(包括申请表word、成绩单等其他材料的扫描件或照片格式),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hjxjx@jlu.edu.cn (李军老师)。发送电子版材料(邮件标题注明夏令营+姓名、压缩文件命名为学生姓名)

2.纸质版申请材料要使用A4纸并装入A4大信封,信封正面写清申请者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然后通过EMS快递于20196月18日前发送到下列地址(如时间紧张,可先发送电子版材料):

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理化楼269室,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邮编130021

李军老师(收),电话:0431-88502284

六、录取通知方式:

   营员录取名单将于20196月24日前在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的研究生工作栏目中公布。网址为:http://cer.jlu.edu.cn/yjsjy/yjsgz.htm。未列入名单者视为未录取人员,不再单独通知。录取营员可加入QQ群:274616398,群名称:2019新能环夏令营。

七、营员交通及食宿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为营员在夏令营期间提供免费食、宿,并按硬卧及动车2等车厢及以下标准实额报销往返路费(高校所在城市至长春的往返普通火车硬座票,返程票也可以至家庭所在地)、集体活动期间的交通费、场地费和活动资料费等。本地学员不安排住宿。

 

八、声明

   为保证夏令营活动的质量,我们将对夏令营营员人数进行限制,计划招收40人,故不能满足所有对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学院感兴趣同学的申请,欢迎未入选者继续报考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的研究生。营员报到后应当服从学院安排,全程参加我校夏令营活动.

九、如何到达

   乘火车到达的同学,长春站来的同学可乘坐62路公交车到新华保险站下车或者乘坐一号地铁线到达解放大路站下车;从长春西客站来的同学乘坐2号线到解放大路站下车

十、联系我们

其它信息可咨询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李军老师。电话:0431-88502284;QQ:724049399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

2019529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