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管理 - 正文
环境与资源学院奖学金评定附则(修订稿)
发布日期:2011-10-18 15:17:59 作者:   来源:    阅读:

 

研究生基本奖学金评定,应根据研究生上一学年内的思想政治表现、课程成绩和科研情况等进行综合评定。具体标准如下。

1研究生申请各类奖学金应首先征得指导教师同意。研究生指导教师具有一票否决权。

2 思想政治表现的总成绩按照任课教师评价、同学民主测评、参加学校及学院各项活动进行评定,满分100分(见表 1

任课教师评价和学生民主测评均按90807060四档计分。

 

1政治思想表现评分表

 

任课教师评价平均分(权重25%

学生民主测评平均分(权重25%

参加学校及学院各项活动(权重50%

加权后总分

 

 

 

 

 

 

 

 

 

 

 

 

 

 

 

担任研究生干部或获得有关方面表彰可获得附加分。

担任校研究生会主席或副主席、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班长、研究生助理,计15-20分;

担任校研究生会(校研究生团委)各部部长、副部长,院研究生会主席或副主席、院研究生团委副书记,院研究生党支部委员,计10-15分;

担任院研究生会(院研究生团委)各部部长、副部长,计5-10分。

担任学生干部加分由研究生及相关教师评定。

    获国家级部门表彰,每次计50 分;获省级部门表彰,每次计30分;获校级及其他有关部门表彰,每次计10分。

 

 3 课程成绩取必修课平均成绩计分,满分100

 4 科研成果计分方法见表2和表 3 科研成果取得时间为上一年91日至本年831日。科研成果以见刊为准。如8月份发表论文未见刊,需提供相关证明。

2 论文计分方法

刊物

第一作者

第二作者

SCI收录(影响因子非零)

CSCI收录

20

8

EI收录(期刊)

CSSCI收录

SCI收录(影响因子为零或会议收录)

10

4

中文核心期刊

6

24

科技核心期刊(最多2篇)

3

12

EIISTP收录会议论文(每次会议限论文1篇;最多2篇)

2

08

国内外会议论文(非摘要) (最多1篇)

1

04

 

 注:CSCICSSCI收录论文适用于环境规划与管理方向学生。

 

 

3 专利计分方法

等级

排名第一

排名第二

发明专利

10

4

实用新型专利

4

1.6

 

5 硕士第二学年奖学金评定时,思想政治表现、课程成绩和科研成果得分分别按20%40%40%的比例计入总成绩。对于博士研究生和第三学年硕士研究生奖学金的评定只考虑思想政治表现和科研成果两项,其得分分别按20%80%的比例计入总成绩。

6 科研成果最高得分获得者的成绩视为100分,其他同学科研成果的得分按此比例进行折算。

7各项学术成果的认定均执行学校有关规定。对学术成果的认定如有疑义,可由学院学术委员会裁决。

8 本附则解释权属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2011.9.1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