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管理 - 正文
关于组织研究生开展“健康假期”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1-09 15:56:00 作者:   来源:    阅读:

为了让全体研究生渡过一个祥和、快乐、健康和有意义的寒假,研究生工作部决定利用寒假在全体研究生中开展各种有益于研究生身心健康的“健康假期”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内容

  1、利用假期广泛开展各种有益于研究生身心健康的体育活动,如跑步、爬山、徒步、武术、溜冰、滑雪和各种球类等运动,加强体育锻炼。

  2、在研究生中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早睡早起,不通宵熬夜, 每天坚持锻炼一小时,养成良好的生活起居习惯。

  3、引导研究生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陶冶情操的健康活动,积极欣赏高雅艺术,收看健康的电视节目,阅读启迪人生的书籍。

  4、增强研究生心理健康保健意识,指导他们多看一些心理健康知识,阅读有关心理方面的书籍,参加有关心理方面的活动,接受有关心理方面的培训,提高应对外界压力的能力。

  5、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校外有益于社会的慈善活动和公益性志愿者活动,磨砺自己,关爱他人,奉献社会,多给社会一点珍爱,为生命喝彩,让生命不再有任何遗憾。

  6、引导研究生尊敬师长、感恩父母,弘扬传统美德。

  二、活动要求

  1、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通过各种方式,把“健康假期”活动传达到每个研究生,做好动员,做到人人知晓,广泛参与。

  2、各单位及相关课题组每天组织留校研究生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健康假期”活动。

  3、返乡和外出的研究生要充分利用目的地的条件,因地制宜,自觉参与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健康假期”活动。

  4、“健康假期”活动中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过一个充实、文明、节俭、愉快的春节。

 

 

 

                              研究生工作部

                              2014年1月9日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