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管理 - 正文
关于第十一届吉林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分论坛征稿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24 07:53:19 作者:   来源:    阅读:


吉林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自2009年起已成功举办十届,秉承积学以储才,积理而练识的宗旨,为我校从事各领域研究的博士生搭建了一个高起点、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十年来,博士生学术论坛的参加单位与投稿数量逐年增加,知名度不断提高,影响力不断扩大,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认可,已成为我校博士生交流学术思想的最大活动平台。

为充分发挥博士生在科研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我院自2009年起就承担环境与资源学院(现已改名为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分论坛。今年为鼓励博士生在交叉学科领域进行创新研究,促进学科的交叉融合,顺应学科发展新趋势,围绕多个学科的相关主题进行学术研讨,我院将承办第十一届“吉林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博士生学术分论坛”。本次分论坛主题为“共建生态文明,共促绿色发展”,其分支主题分别为:

水文环境与地下水优化管理

地下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及其环境影响

环境中的污染物与污染环境的修复

环境经济管理与可持续发展

一、征文对象

新能源与与环境学院、地球科学学院、建设工程学院、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

二、论坛形式

首先由投稿博士研究生进行网上投稿,专家评委选出适合宣讲的稿件,后现场宣讲并由相关领域专家进行点评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500元,二等奖1000元,三等奖500元

三、投稿截止时间

2018116日前完成网上报名并投稿。

20181114日进行现场宣讲评选。

四、宣讲评选地点

吉林大学北区理化楼(具体地点会后续发布)。

五、投稿要求

1.报名表(附件一)。文件名称为“专业+姓名”。

2.电子版论文。论文应是以第一作者身份(或除导师外第一作者)未经发表的论文或者已经发表的论文。文件名称为“专业+姓名+论文题目”。

3.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归入一个文件夹,并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到工作人员的邮箱。压缩包名称为“专业+姓名+论文题目”。

4.确认参与的同学申请加入2018年吉林大学博士生论坛-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分论坛信息群,qq群号为936820727。申请加入时注明学院、专业和姓名,进群后自动更改备注为“学院-专业-姓名

六、宣讲规则

每位博士生的宣讲分为5分钟的陈述和3分钟的互动两部分。宣讲结束后,请老师们按照其论文水平、宣讲情况和幻灯片效果分别进行打分,并由计分同学进行统计,现场评出一、二、三等奖,并发放奖金。

七、投稿地址

1.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稿件发至:18946663080@163.com

2.地球科学学院、建设工程学院、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稿件发至:375892722@qq.com


备注: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博士生第二、三学年优秀奖学金的评选人员,要求必须在第一、二学年的学术论坛上做一次报告。






联系人:王旭 联系电话:13664437215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会                20181024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