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肯塔基大学文理学院Alan Ernest Fryar教授访问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6-06 14:20:23 作者:   来源:    阅读:

201965日,美国肯塔基大学文理学院Alan Ernest Fryar教授访问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就双方联合培养项目合作开展课程对接座谈会。新能源与环境学院花修艺副院长、董军副院长,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李鸿雁教授、环境科学系房春生教授、马金才副教授及学院外事秘书出席座谈会。座谈会后,Alan 教授为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座谈会上,董军副院长对Alan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学院与肯塔基大学文理学院联合培养项目进展情况,表达了希望能与文理学院完成学科课程对接并进行联合培养合作的意愿。Alan教授向与会教授介绍了文理学院地球与环境科学系的课程设置及培养方案,对拟对接的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方向2+2本科生联合培养计划和地球与环境科学方向3+2本硕联合培养计划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随后,双方就两个方向的培养计划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通过此次座谈会,学院环境科学专业(包括环境化学、环境管理方向)和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与肯塔基大学文理学院就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课程学分置换、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学分认定等问题达成了共识,2+2本科联合培养计划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会议最后,董军副院长表示将尽快落实相关合作项目,尽快完成联合培养课程置换方案并与肯塔基大学文理学院签署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协议,并积极推动2+2本科联合培养项目进展。

下午,Alan 教授与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师生作题为“How do Karst Spring Response to Environmental Stresses? Field Studies from China and Kentucky (中国与肯塔基典型岩溶泉对环境变化的影响机理)”学术报告。此学术报告由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李鸿雁教授主持,在报告会上,Alan 教授阐述了肯塔基州岩溶泉的特点及对环境变化的影响,并与贵州省岩溶泉的特点为例向师生们分享了对比差异。师生们对Alan教授的研究课题表示很感兴趣,并与Alan 教授就报告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收获颇丰。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