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联手Energies 成功举办线上研讨会:吉林大学水文地质学科创建70周年学术报告会 (第二场) | MDPI Seminar
发布日期:2022-10-23 09:18:53 作者:   来源:    阅读:

20221021日,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石油化工污染场地控制与修复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吉林大学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非常荣幸再次携手Energies 期刊为庆祝吉林大学水文地质学科创建70周年,围绕水文地质学的相关研究进展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会议邀请到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许天福教授担任会议主席。会议由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石油化工污染场地控制与修复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副主任董军教授主持。许天福教授在会议开始做了精彩的致辞,中国地质大学陈鸿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丁爱中教授、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赵勇胜教授、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环境地质处副处长韩建江研究员以及吉林大学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姜振蛟教授围绕水文地质学的相关研究进展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围绕地下水土污染防治与修复、场地污染的水文地质学、中深层地热工作、复杂含水层结构的识别等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和深入交流。各位老师的精彩报告吸引了MDPI多个直播平台相关领域专业观众累计超过2.3万人次在线参与观看。最后,董军教授对本次学术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

本次学术交流会是一场水文地质学科的学术交流盛会,有助于身在不同岗位上的科研人员分享经验,开阔了相关专业同学的学术视野,活跃了学院的学术氛围,提高了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石油化工污染场地控制与修复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影响力。也不断丰富了以地下水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的学科内涵,持续拓展了地下水土污染修复、深部地下多相流体反应性溶质运移模拟以及地表水和地下水联合研究等新兴学科增长点,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双碳目标实现提供科学技术以及人才支撑。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