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组织第三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黄大年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8-11-21 15:46:55 作者:   来源:    阅读:

2018118日,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组织第三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黄大年老师纪念馆进行学习。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有序地在黄大年纪念馆开始了参观学习。入场即是时代楷模黄大年老师的生平介绍和黄大年年表,参观的同学们纷纷驻足阅读。在纪念室中还陈列着黄大年老师的证书,重要荣誉 ,笔记以及出席会议的证件。这些看似普通的小物件因为承载了黄大年老师的峥嵘岁月,吸引了同学们围观并拍照以做纪念。

    在黄大年老师的办公室里,处处体现着黄大年老师严谨认真的做事态度。投影板上的问题导图清晰有序,桌子上的物品也排列整齐。笔筒里的彩色便利贴,是庄严大气的办公室里少有的鲜亮颜色,却能让人感受到黄大年老师认真严肃的教学态度下,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正如后来同学们在茶思屋中看到的生活中的黄大年老师,喜欢摄影,热爱生活。

在茶思屋中,留下的是黄大年老师和学生在学习时间之余相处生活的痕迹。能看到黄大年老师在教学探讨中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在外出访问交流时风度翩翩,气宇轩昂;在与家人学生相处时和蔼可亲,诲人不倦。

黄大年老师有一句名言:“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他毅然放弃国外优越的科研条件和安逸生活,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时代洪流,实现了人生梦想和家国情怀的高度统一。他是众人眼中的“拼命黄郎”,始终忘我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鞠躬尽瘁,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和报国之行,充分彰显了一名新时期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和崇高品格,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和标杆。学习黄大年,就是要学习他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的赤胆忠诚,学习他忠诚党的事业、立志为祖国奉献全部智慧和力量的炽热情怀,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把强烈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建功立业。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