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2017年度党支部活动方案立项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7-04-19 11:14:51 作者:   来源:    阅读:

为了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在我院开展2017年度党支部活动方案立项。现就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尊崇党章、锤炼党性,做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建真正合格的党支部。

二、活动时间

20174月中旬—11月底

三、活动对象

全院党支部。鼓励多个党支部联合组织,也可以是单个党支部独立组织。

四、活动组织

各党支部至少申报2个活动立项,经各支部立项申报,学院党委组织评审,评审分“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重点项目”给予活动经费1000元,“一般项目”给予活动经费500元。

五、活动内容和形式

活动必须属于党组织活动,不能用业务活动、学团活动、娱乐活动代替党组织活动。可以是集中学习研讨会、交流会、报告会,也可以是先进典型故事会、座谈会、交流会;可以是党建专题摄影展、书法展、绘画展,也可以是党建主题辩论赛、演讲赛、红歌赛;可以是教育培训强党性、强素质、强作风,也可以是公益实践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可以是立足岗位比贡献、比业绩、比效能,也可以是突出实效抓服务、抓保障、抓落实。

具体活动要立足学院工作实际,紧密结合高校党建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突出思想性,增强针对性,体现实效性,强化系统性。要明确问题导向,把活动策划实施与解决党员教育管理存在的问题结合起来,与整改组织生活薄弱环节结合起来,与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细落小落实,切实增强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活动形式要注意易于接受、喜闻乐见,要坚决杜绝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倾向。

六、活动步骤

1.学院党委制定2017年度党支部活动方案立项工作方案(2017420日前);

2.各党支部开展立项申报,党委组织立项评审工作,填写《环境与资源学院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活动方案立项申报表》(附件1)、填写《环境与资源学院2017年度党支部活动方案立项汇总表》(附件2),58日将电子版发至wenzhuo@jlu.edu.cn

3.各党支部按照活动方案开展活动(201711月中旬前);

4.结项验收,填写《环境与资源学院2017年度党支部活动方案结项审批表》(附件3)、《环境与资源学院2017年度党支部活动方案结项汇总表》(附件4)、重点项目组织实施具体情况须形成总结报告(每个重点项目一份,包括活动的目的意义、组织开展情况、具体成效等),1120日将电子版发至wenzhuo@jlu.edu.cn

5.结项要求,活动开展情况要与预期目标一致;要认真撰写活动完成情况报告。报告内容应紧紧围绕立项的预期目标和实际工作情况展开,应包括活动背景、基本做法、活动成效和启发思考等要素,重点阐述活动的基本做法。文字要简练,结构要严谨,篇幅控制在2000字左右。

七、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申报活动立项,做到形式和内容的真正统一,体现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学院党委将切实做好立结项评审、经费支持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参与和指导所在党支部或联系党支部开展活动;各党支部要按照立项申报的活动进程开展相关活动。

3.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党支部要利用学院、各系网页报道活动开展情况(至少2次);借助QQ、微信、易信等新媒体的传播优势,深入拓展党建工作平台,传递正能量、树立新形象。201710月,学院党委将通过座谈交流等形式,全面梳理总结和分享推广活动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

 

 附件1:《环境与资源学院2017年度党支部活动方案立项申报表》

 附件2:《环境与资源学院2017年度党支部活动方案立项汇总表》

 附件3:《环境与资源学院2017年度党支部活动方案结项审批表》

 附件4:《环境与资源学院2017年度党支部活动方案结项汇总表》

 


 

 

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

 

2017419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