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研究生 - 活动风采 - 正文
文明你我,安全节律——新能源与环境学院3月查寝报告
发布日期:2021-03-24 15:20:08 作者:李野   来源:    阅读:

寝室生活是校园生活的核心,是学生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减少寝室安全隐患以及督促同学们保持寝室卫生、做好疫情防控,给同学们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寝室环境,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会于3月18、19日对我院各级寝室进行了寝室查访工作。检查的主要内容有宿舍卫生和宿舍内电器安全使用规范。在各班班长的积极配合宣传及各位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检查圆满结束。

总体来说,同学们的内务卫生状况良好,未发现大功率用电器。但是在走访过程中也发现很多小问题,部分寝室由于衣服乱挂、杂物乱堆、床铺不整等导致寝室环境较为拥挤杂乱,个别寝室垃圾未能及时清理或没有通风导致寝室产生异味。针对这些情况,查寝人员提醒同学们将物品及时归位并摆放整齐,同时对于个人所产生垃圾进行定时清理,避免产生异味。同学们都悉心听取,并保证认真改正。此外,通过这次检查发现大部分宿舍在寝室无人时仍开着电源,不注意安全存放贵重物品,防火防盗意识欠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希望同学们以后多加注意。

通过此次查寝活动,研会工作人员对于同学们的寝室环境和日常生活有了更为细致的了解,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注意个人卫生,对疫情不放松警惕,做到以下几点:

1.加强个人卫生及防护。研究生在校期间,要注意个人卫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宿舍卫生清洁,每日应保持寝室通风两次,每次通风时间不少于30分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

2.做好个人健康管理。按要求做好每日体温监测和晚点名工作,按时在学校每日健康打卡平台上报,校内居住学生不得夜不归寝。在校园内出现发热(体温≥37.3℃)、感冒症状或其它身体不适,应第一时间拨打校医院24小时急诊电话(85166027),并向导师、培养单位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报告,佩戴口罩到本楼宇专门设置的临时隔离站或在原地等待校医院处置。

3.遵守校门管理。遵守学校校门管理规定,尽量减少出校。确有需要时,出校门时只需靠近闸机挡板,闸机会自动开启;返回校园时要配合完成扫“吉祥码”、测温等工作;外出时全程佩戴口罩,期间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本次查寝活动圆满完成,查寝工作旨在让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希望未来各位同学共同努力,争创更加美好的寝室生活。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