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18 13:58:37 作者:   来源:    阅读:

 

2019615日上午,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在北区理化楼260会议室召开了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会议。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任南琪,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文冬光研究员,南京大学吴吉春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全燮教授,南开大学周启星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宫辉力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周爱国教授,吉林大学林学钰院士,林君教授,戴振学教授,曾绍发教授,董德明教授等12名专家出席会议。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出席议会并讲话。会议三个环节分别由任南琪、许天福主持。

会上,新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许天福教授代表学院欢迎参会的专家和领导,并恳请各位专家为实验室的建设和学院的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随后,许天福院长先后向大会做了《吉林大学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汇报》和《学院发展及“双一流”建设》的报告。报告在简要介绍实验室的概况和运行管理机制的同时,重点围绕“地下水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地下水土污染形成控制与修复”和“地下新能源开发渗流与环境”三个研究方向,向与会专家汇报了2016年以来重点实验室在承担项目与研究成果、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合作、未来发展规划等几个方面的进展情况,对实验室建设做了详细的汇报;许院长还从学院学科专业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建设、新能源学科与专业建设和学院“双一流”建设发展前景等几个方面向与会专家做了汇报。

汇报结束后,委员会专家围绕重点实验室推进工作和学院“双一流建设”展开了积极讨论和交流。他们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人才聚集、学术研究、管理建设及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和荣誉,并高度评价了新能源学科专业的建立。同时,他们也对实验室的规划与定位、成果培育、人才队伍建设、管理模式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希望进一步在新学科战略整合、研究方向上的凝炼,突出学科优势以及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开拓思路,积极谋划。并提出可结合“双一流”建设,对标国际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以服务国民经济和地方社会发展为导向,来进行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

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做了讲话。杨书记感谢各位专家来到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参加会议,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在诸多方面提出的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学校将在科研、人才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对重点实验室和学院给予全力支持。

会议还举行了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学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增补的委员聘任仪式。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为受聘的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任南琪院士、新增补的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周爱国教授、林君教授、曾绍发教授颁发了聘书。

学校科技处白文翔副处长,学院党委书记汪洋松以及学院领导班子,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系主任,学院学术、学位评定、教学委会成员,科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