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暨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8 15:57:52 作者:   来源:    阅读:

2021515日上午,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下文简称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暨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吉林大学前卫北区召开。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郑伟涛教授、科技管理办公室白文翔副主任出席会议。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院士担任,副主任由吉林大学董德明教授担任。现场出席会议的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林学钰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全燮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马放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暨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许天福教授、吉林大学赵勇胜教授,其他委员以在线的方式参加会议,包括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中心文冬光研究员、南京大学吴吉春教授、南开大学周启星教授、华北电力大学王祥科教授。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汪祥松与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福刚教授、郑娜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中青年骨干教师等4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董德明教授主持。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郑伟涛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对莅临现场和通过网络参加会议的各位学术委员会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各位委员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建设把脉会诊,同时感谢大家多年来对吉林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郑伟涛常务副校长回顾了吉林大学和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历程,并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变化,围绕新的地下水资源与环境问题,以及低碳发展、碳中和等问题的出现,实验室的研究和发展遇到了新的困难和挑战,请专家委员为实验室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实验室再上新台阶、再获新突破,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随后郑伟涛常务副校长为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实验室主任、新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许天福教授向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实验室2020年度工作情况,包括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取得的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建设和实验室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杜新强教授、秦传玉教授、吕航副教授教授、袁益龙博士后4位中青年骨干教师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分别做了代表性成果学术报告。

与会的学术委员会专家肯定了实验室上一年度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并结合实验室基础和优势,提出结合学科发展和国家需求,进一步进行明确实验室定位与研究方向的内涵凝练,强化优势、突出特色,提出了多个具体的宝贵建议和意见,该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实验室的未来建设发展起到了关键的指导作用,为重点实验室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