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6-29 14:01:23 作者:   来源:    阅读: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

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

脑海之中有一个凤凰花开的路口;

有我最珍惜的朋友;

我们毕业啦!

凤凰花开,骊歌唱响,在悠扬的歌声中,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021届毕业生身着学士服,结伴缓缓走入鸣放宫,等待着属于自己的毕业典礼的开始。

623日下午2时整,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鸣放宫拉开帷幕。

院长许天福、党委书记汪祥松,学术委员会主任赵勇胜,教学委员会主任董德明,副院长花修艺,副院长卞建民,副院长董军,副院长徐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哲,党委副书记温卓,环境科学系主任王宪恩,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杜新强以及毕业班主任、教师代表与全体2021届毕业生共同见证这一神圣的时刻。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哲主持。

首先,由副院长花修艺老师宣读2021届毕业研究生名单;副院长卞建民老师宣读2021届毕业本科生名单。

在激昂的音乐声中,毕业生们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有秩序地走上礼台,许天福教授、赵勇胜教授、董德明教授、花修艺教授、卞建民教授、董军教授身着导师服分别为每一位毕业生拨穗正冠、授予学位,并与毕业生一一合影留念。

随后,毕业研究生代表朱慧星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母校吉林大学、对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和一直以来辛勤付出的各位老师最诚挚的谢意以及最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继续传承母校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精神,发扬吉大人人比山高,脚比路长的探索精神,通过拼搏与奋斗实现更高的人生目标。

毕业本科生代表李春瑞发言,他表示会深刻铭记母校所教会的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精神,铭记身为地学人的果敢坚毅、顽强拼搏。不论走到哪里,都会在未来的人生中,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用实际行动讲好吉大故事,传承吉大精神!

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杜新强老师发言,他为毕业生们送上鼓励和祝福,鼓励同学们将“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精神记在心中,带在身上,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将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要有坚定的信念,也要有克服困难的勇气以及终身学习的动力,为祖国的强大不懈奋斗,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绽放青春的光彩,实现可期的未来!

许天福院长深情寄语2021届毕业生:天涯有爱不觉远,人生有梦不觉寒。新时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渴求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在这个宏大的历史舞台,你们生逢其时,承载着伟大而神圣的时代使命。在你们的头上,是闪烁的星空;在你们的脚下,是辽阔的大地。真心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够“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创造自己的无怨无悔的人生 !

最后,全体毕业生深情齐唱《吉林大学校歌》,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到此圆满结束。

不说再见

我们在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相遇,我们的人生又即将从这里再次起航;

我们曾在李四光教学楼和油页岩楼学习新知,勤奋认真;

我们曾在北区理化楼中协作探索,求实创新 ;

我们曾在地质宫图书馆里埋头苦读,不负青春;

求实创新,励志图强

艰苦创业,奋发向上

一日吉大人,终身吉大人

愿我们不说再见,前程似锦,未来已来!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