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环境与资源学院工会2018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8-03-29 14:18:19 作者:   来源:    阅读:

2018年,学院工会的指导思想是: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院“双一流”建设,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这一中心工作,在学校工会和学院党委的领导、指导下,发挥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的主力军作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做好教职工关爱服务工作,活跃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增强教职工凝聚力,积极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稳定健康发展。

一、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教职工职业道德建设

积极协助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吉林大学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加强教职工职业道德教育,提高政治责任意识,发挥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思想道德引领作用,在“三育人”中发挥作用。

二、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增强服务沟通职能

1.积极筹建“职工之家”,在原有工会活动室基础上,拟在261室建成“职工之家”,为教职工创造一个良好的文化学习、休闲交流及健身娱乐的平台。

2.加强工会会员管理工作,及时为新教师和新职工办理入会手续,重新核定工会会员会费,做好会费收缴工作。

3.加强工会干部的学习和培训,尽可能创造条件,为工会干部提高学习培训机会,提高工会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三、发挥学院二级交代会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学院发展

1.认真组织参加吉林大学第 届教代会和第 工代会,做好相关提案征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反映教职工诉求,维护学院利益和教职工权益。

2.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加强教职工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及时反映教职工对学院的意见和建议,发挥好学院和教职工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3.充分发挥工会服务监督职能,根绝实际需要,及时召开学院教代会和工代会,讨论学院重大事项,积极建言献策,维护教职工权益,积极推进学院健康稳定发展。

四、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和离退休教职工生活,做好送温暖工作

1.做好在职和离退职工基本情况摸底工作,及时对生活困难和生病职工进行送温暖和慰问。

2.做好教职工两年一次健康体检,争取学院对体检增加一些经费,增加体检项目。

3.关心青年教职工的成长,了解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4月中旬,与学院联合做好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工作。

五、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职工文体活动,活跃教职工课余文化生活

1.组织好学校组织的各类教职工文体活动和比赛,展示环资学院院风和教职工的精神风貌。

2.成立环资学院教职工篮球协会、台球协会、羽毛球协会、乒乓球协会,有计划开展各类体育活动。

3.利用好学校的工会活动日(每月最后一个周三下午),有计划开展教职工有选择参加的各项活动。

1425日,为庆祝“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组织教职工“环资教职工南湖徒步”活动。

2530日,组织女教工“跳绳”比赛

3627日,组织男女教工“定点投篮”比赛

49月下旬,召开“环境与资源学院首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51031日,组织学院乒乓球和羽毛球比赛

61128日,组织学院台球比赛

4.聘请有关专家组织开展1-2次教职工健康讲座。



                                 环境与资源学院工会

                 2018329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