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8 13:50:00 作者:   来源:    阅读:

学院各单位:

为确保国庆中秋假期学院安全稳定,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对假期安全等相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1.国庆节期间,危险性较大的实验都要停止。如果科研需要必须做实验的老师,一定填写“实验室使用情况登记表”,上交学院备案。

2.进入实验室人员必须遵守实验室各项规定,严禁在实验室进行聚会、聚餐等与实验无关的活动;严格执行相关操作规程。实验室负责老师要提高责任意识,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

3.严禁非实验室人员未经许可进入实验室。实验过程中,必须有人值守,尤其是在使用烤箱、烘箱、消毒高压锅等加热、高温高压设备时,实验人员不得离开并做好使用记录。

4.各实验室要重视危险化学品、气体钢瓶的安全保管工作,放假期间,实验室使用的化学危险品及有毒有害的实验样品等要封存。实验室要做好钥匙的管理,假期中各实验室的门钥匙不得擅自借给学生或无关人员使用。

5.实验室安全负责人要组织人在9月30日下班前对实验室进行巡查,是否关闭所有水阀、电源、气阀及门窗等,填写安全检查记录,确保实验室安全。

二、做好信息填报和职工请假报告等疫情防控工作

1. 严格落实好请示报备制度。学院正职领导外出要向主管校领导请假,并按归口序列告知党办、校办相关负责同志;学院副职领导外出要向学院党政负责人请假。

2. 全院教职工无论因公或因私离开长春前,如实填报《教职工离开长春登记备案表》,由学院党委书记在系统中审批通过后方可离开长春,同时向支部书记报备,否则不得私自外出。返长后及时填报《教职工返回长春登记表》。

3.全院教职工要把每日健康信息填报工作每天必须在12点前完成个人信息填报。

三、严格遵守节假日纪律要求

学院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和腐败”,持续紧抓节假日时间节点,从小事抓起、管起、严起,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思想不松懈、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标准不降低。

四、落实好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

五、学院已经安排好假期值班,值班人员必须严格坚守岗位,认真做好楼内巡查,填好记录,如遇重大突发事件、重要信息要及时向学院带班领导报告,同时向学校报告。

附件: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020年国庆假期值班表

值班地点:在前卫北区理化楼257室

值班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

日期

值班人员

值班电话

值班领导

10月

1

李 莹

13844856852

   温卓

13756551035

2

谭晓东

13009103898

3

谭 通

13596000435

4

何彦福

13504420284

1、257室钥匙到收发室领取,当天用后返还。值班人员要严格守时,认真作好值班记录。

2、值班人员要上下午各巡查一次,值班人员上午9点、下午4点向值班院领导汇报情况。值班空岗及迟到、早退者按学院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3、如值班人员特殊情况不能值班,请自行调换,并向值班院领导说明情况,调换人员只能是院正式职工,不能让学生代替。

4、保卫处电话:88499110 总值班电话:85166349。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