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021年寒假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与控制工作预案
发布日期:2021-01-13 09:22:16 作者:   来源:    阅读:

为做好学院寒假及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与控制工作,根据2021年1月12日“吉林大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会议和吉林大学“关于2021年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和师生放假开学有关安排的通知”精神,经学院2021年第一次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特制定本工作预案。

一、组织领导

根据人员变化,调整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与控制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将根据学校有关部署,决定是否启动应急预案,并在第一时间内,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

组长:    汪祥松 许天福

副组长:卞建民  花修艺  吴 哲  董 军  温 卓 齐铁志

成员:  张艳群  李 军  钟宇博  刘 南  李 赫 王宪恩

            邹东雷 杜新强 房春生 秦传玉 王福刚 张文静

            谭 通  李 野  安泰吉 谭晓东

秘书:  谭晓东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院办,负责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与控制工作的具体组织、指挥、协调工作。

二、预警预防

(一)各单位、学工办、研究生办要在放假前针对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开展一次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师生掌握传染病防控知识,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二)要加强聚集性活动规范化管理,全体师生员工不举办和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能采取线上的尽量采取线上方式。确需举办或参加的会议和活动,需报主管院领导同意并向学院党委报备,并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场所消毒等防控措施。

(三)倡导非必要不外出在长过春节,切实减少人员流动。假期内,师生应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倡导非必要不离长,在长过春节,做到非必要不出境,避免到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如确需前往须做好请假报备、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教职工离长首先向所在党支部书记请假,然后填写离长信息,学院党委最后把关。外出人员均要严格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返长时需根据当时的疫情防控的要求,履行应尽的职责和义务(隔离或核算检测)。

(四)学生(本科生和研究生)离校前(或留校)要切实执行吉林大学“关于2021年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和师生放假开学有关安排的通知”精神和学工部、研究生院关于假期和开学的有关规定。学工办和研究生办抓好全面落实工作。

(五)21日起,学院实验室实行封闭管理,禁止学生在实验室工作,教师如果急需使用实验室,则必须在15日前向学院提出申请,并签订保证书。

(六)全院教职工必须严格遵守每日信息填报和离长、返长信息填报制度。各支部书记要准确掌握教职工的出行动向和健康状况。

(七)寒假春节期间,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学校的防疫规定进出校园和办公楼。

三、应急处置

从《预案》发布之日起,学院寒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进入运转状态,相关成员立即到岗到位,履行职责。建立学院—系部(科室、年级)—师生三级网络响应体系。按照学校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校出现非校内感染病例、学校出现校内感染病例等三类疫情划分采取相应的处置措施,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具体措施以《吉林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与控制工作预案》为准。应急处置期间,及时有效做好师生思想动态调查及安抚工作。

四、应急保障

1.信息保障。以学院行政各科室为主,按照工作职责,建立健全信息收集、传递、报送、处理等信息管理机制,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安全、畅通。学院院办为报送信息唯一出口。

2.物资保障和资金保障。按照学校要求精神,积极协调建立应急物资储备,应急经费纳入学院运行经费预算,确保防疫物资、疫情处理业务、疫情监控、实施预防控制措施等所需的资金落实到位。

3.加强值班,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认真负责。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要24时开机,保证信息、通讯沟通畅通,确保工作范围全覆盖、无死角。

2021年1月13日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