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学院2021年研究生导师思政教育工作示范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08 13:41:19 作者: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管理改革,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三全育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形成实践性与探索性较强的思政教育示范效果,学院决定开展2021年研究生导师思政教育工作示范项目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围绕学院“双一流”建设目标,坚持内涵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聚焦人才培养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创新解决研究生思政教育中的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深入探索人才培养新机制、新模式、新举措,以思政教育工作示范推进我院研究生教育管理改革,进一步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二、申报条件

1.申报对象为我院在职的研究生指导教师。

2.申报人在思政教育工作和学生管理方面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或理论研究。

4.申报项目应具有一定的理论和实践基础,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能够广泛运用于研究生思政教育实践,并产生显著的预期成果。

三、资助金额和验收要求

1.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重点项目资助经费3000元,一般项目资助经费2000元。对于运行良好、示范效果突出的项目,将给予奖励和进一步支持。

2.项目周期为1年。立项半年后进行中期检查并提交进展报告。项目验收应提交不少3000字的项目总结报告,在期刊上公开发表一篇项目相关论文,以及项目开展佐证材料。

四、立项程序

1.个人申报。申报人填写《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导师思政教育工作示范项目申报表》(附件1)和《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导师思政教育工作示范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并将附件1纸质版一式三份报送至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附件1、附件2电子版材料发送至wenzhuo@jlu.edu.cn。截止时间:20211029日。

2.学院评审。学院组织专家对项目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确定拟立项项目后在学院内进行公示。

3.项目管理。项目负责人需按照研究计划开展项目研究,严格按照学校财务规定执行项目经费,按期提交相关检查报告及验收成果。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

2021108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