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020年度“优秀校友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25 15:32:32 作者:   来源:    阅读:

为搭建优秀校友和学院师生的交流桥梁,发挥优秀校友在人才培养中的思想引领、人生导航和专业导学作用,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于2020年9月-12月期间,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成功举办了本年度“优秀校友系列讲座”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每月开讲2次,共开展了8场系列讲座,分别由北京工业大学张永祥教授、清华大学王洪涛教授、中国石油大学曾溅辉教授、清华大学李广贺教授、黑龙江大学井立强教授、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严刚副院长、广州大学胡春教授、河海大学束龙仓教授主讲,由许天福院长和院长助理张文静教授主持。

各位优秀学长结合多年来的工作心得和研究成果,给学院师生带来了多场精彩报告。张永祥教授对比介绍不同时期多孔介质水流和溶质运动方程的建立方法和形式,重点介绍基于统计热力学的地下水动力学方程的建立过程。王洪涛教授重点介绍了我国水处理剩余污泥和生活垃圾产生量巨大,在简介主要技术路线的基础上探讨我国应有的选择。曾溅辉教授重点介绍了沉积盆地地下水流动特征,讨论了地下水流动对油气藏形成和分布的影响,以及有关地下水对油气藏形成和分布影响的具体实例。李广贺教授结合我国水土污染治理国家修复和技术发展,重点介绍了地下水污染修复的相关政策和技术。井立强教授介绍了近年来发展的系列基于光生电荷调控的改性策略,以及所采用策略显著地改善材料光生电荷分离状况的关键机制。严刚副院长介绍了我国大气环境规划发展历程、主要技术方法及未来管理需求与展望。胡春教授重点介绍了如何通过表面微电场的构建,解决传统芬顿体系在实际应用中的瓶颈问题。束龙仓教授回顾了32年来从事地下水研究工作的足迹,介绍了济南泉水研究的关键环节、泉水持续喷涌的科学应对方法。

本次系列活动参会人数超过1000人次,不仅开阔了师生学术视野、启发学术思考,同时也感受到了我院优秀校友的人格魅力,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专业的认同感,对培养多元化复合人才、推动学科交叉、助推我院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