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世界地球日”论坛一地下水土污染控制与修复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5 15:43:00 作者:   来源:    阅读:

为深入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21年4月24日在吉林大学前卫北区举办“世界地球日”论坛一地下水土污染控制与修复学术论坛。举办此次论坛旨在交流青年教师学术进展和科研经验,促进相关专业学生的成长。论坛由新能源与环境学院董军副院长主持。

本届“世界水日”论坛先后举办学生论坛和学者座谈会。在学生论坛上,由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张文静、迟子芳、张婷娣、秦传玉和建设工程学院杨志杰五位青年教师分别做了5个聚焦在地下水土污染控制与修复相关方向的学术专题报告。报告完毕后,讲座教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和探讨,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赵勇胜教授为学生论坛做了总结性发言,指出通过此次论坛,了解到了青年教师学术动态,青年教师的科研紧跟国家需求,对焦国家前沿热点问题,通过此次论坛的5个专题学术报告希望对在座的同学对学术上的理解有所助益,也期待青年教师坚持学术研究,早日出成果。

接下来的地下水土污染形成控制与修复学者座谈会围绕地下水土污染形成控制与修复方向的规划和建设进行学术研讨。许天福主任做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情况介绍,赵勇胜教授就“地下水土污染形成控制与修复”研究方向的现状与建设提出了一些思考和建议,学科相关教师积极讨论关于学科发展方向的建设设想。许天福主任做出了总结发言,未来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将发挥作为组织高水平应用基础研究、汇聚优秀人才的“基地和平台”的作用,集思广益,在发展中找不足,齐心建设高水平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世界地球日背景:世界地球日(The World Earth Day) 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地球日由盖洛德·尼尔森和丹尼斯·海斯于1970年发起。现今,地球日的庆祝活动已发展至全球192个国家,每年有超过10亿人参与其中,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民间环保节日。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