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5-13 13:32:44 作者:   来源:    阅读:

5月12日下午,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在北区理化楼260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学校第15指导组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汪祥松主持。

本期主题是学习掌握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院党委副书记温卓领学。在学习过程中,参会领导班子成员都进行了发言,谈了自己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的体会。汪祥松书记谈到,这段历史有其特殊历史地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奠定了很多方面的基础,虽然这段历史中也有大跃进以及文化大革命等历史教训,但我党在挑战中依然生机勃勃。这些对我们都是很好的借鉴和启示,面对学院人才流动、学生就业等挑战,需要我们从危机中找到生机,总结运用党在这一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斗争精神更加昂扬、奋斗激情更加饱满;温卓副书记谈到,通过学习党的理论史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从抗美援朝精神、北大荒精神、红旗渠精神和焦裕禄精神中,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信仰;花修艺副院长从土地革命的历史中很受启发,在解决问题时要避免矛盾激化,同时争取获得大多数人的支持;董军副院长表示,要将这段历史中的艰苦奋斗、勇于开拓和自强不息等精神带到学习工作中;徐军副院长表示,我党成立至今经济成就非常辉煌,和我党的“三大法宝”“三大优良作风”密不可分,我们在实际工作中都要借鉴这样的成功经验。

学校第15指导组组长陈密在总结中,对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党史学习应该做到常态化、制度化,学院要做好党史理论的学习宣传工作,青年学生和教师尤其要注重党史理论的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将中华民族精神谱系与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奋斗历史关联起来,引导广大党员不断筑牢信仰之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