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边铁到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7 14:30:28 作者:   来源:    阅读:

5月26日下午,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在北区理化楼260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边铁出席会议并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专题研讨学习。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汪祥松主持。

此次专题研讨会的主题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点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边铁进行领学。边铁首先对为什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怎么学进行了系统阐述。他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发展方向、根本任务,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实践路径,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为办好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对“心怀‘国之大者’”“中国教育是能够培养出大师来的”“重大原始创新成果、重大科技突破”“广大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教师要成为大先生”五个方面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体会。

研学过程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都逐一进行了发言,谈了自己在学习党史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汪祥松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时间正是在几个重要历史时刻的节点上,也体现了党在重大历史时期对高等教育的迫切需要。学院要全面推进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尽快将讲话精神贯彻到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等方面。温卓副书记、吴哲副书记、花修艺副院长和徐军副院长分别从学生培养、课堂思政、学科建设等方面结合讲话精神谈了心得感受。

边铁在总结发言中,对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继续把这项具有重要意义的活动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一是要在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上下功夫,强调把学习教育的载体形式设计好,提高师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实效性;二是要在深入思考、深刻领悟上下功夫,强调学党史不仅是掌握党史知识,更要融入自己的思考,领悟更多的道理,强化信仰信念,鼓舞精神斗志;三是要在办实事、促发展上下功夫,强调学习的是历史,面向的是未来,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为师生办实事,体现到促进学院事业发展上。边铁最后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扎扎实实抓好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学生培养、人才队伍建设、党的建设工作,抓好“十四五”规划落实,以矢志不渝、顽强奋斗的精神,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实现更大发展,取得更优异成绩。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