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山东省鲁北地质工程勘察院赴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专业研修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7-28 10:13:54 作者:   来源:    阅读:


近日,由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面向山东省鲁北地质工程勘察院(以下简称:鲁北院)开展的专业研修班圆满结束。

本次研修班为期8天,主讲教师为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建设工程学院、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的10名教授,来自鲁北院的19名技术骨干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717日,学院举办了本次研修班的欢迎与开班仪式,许天福院长代表学院和全体授课老师对鲁北院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大家未来8天的研修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通过本次专业培训班,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用合作交流,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优势,全力打造和培养一支优秀的专业型团队。随后向研修班班长授予了班旗。鲁北院韩建江副院长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对我院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和强大教授团队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希望大家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静下心来,深入研修。

717-23日,10位教授和19位学员围绕“水土环境污染场地控制与修复、地下水流数值模拟与反应性溶质运移模拟、地热能及干热岩资源勘查与开发利用”等主题开展为期7天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培训,共开设10门培训课程,包括:湿地资源调查监测与生态环境修复、污染场地控制与修复、生物多样性与生态修复工程、土壤风险评估方法与模拟分析、地质灾害分析防治、地下水流数值模拟与MODFLOW软件应用、地下多组分反应性溶质运移理论与模拟、地热资源勘查中的新方法与新技术、地热资源评价方法与开发利用技术、地下三维水热耦合模拟与边界条件确定等。培训的内容丰富,且具有很强的学术性、前瞻性、针对性、实践性。

723日下午,学院举办了本次研修班的证书授予与结业仪式。徐军副院长、温卓副书记、冯波教授出席了结业仪式。首先,学员分成五组,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和本次研修的内容汇报了收获和感想,冯波教授对大家的成果汇报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随后,徐军副院长为全体学员授予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724日,温卓副书记带领全体学员参观了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给各位学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至此,为期8天的研究班圆满结束。

本次研修班的顺利举办,不仅为鲁北院提供了一个走进高校、学习充电的契机,也为双方未来更好的开展产学研用合作提供了平台。此次精心搭建的学习平台,使各位专家齐聚一堂,相互交流、学习促进,把理论知识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引领科学研究与工程应用共同蓬勃发展。通过此次培训提升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乡春振兴等事业的能力和水平;在水资源开发利用、生态环境保护、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双碳目标等领域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许天福院长主持开班典礼并讲话

山东省鲁北地质工程勘察院韩建江副院长讲话

研修班班旗授予与合影

赵勇胜教授为学员授课

学员汇报学习感悟与收获

徐军副院长为学员授予结业证书

结业典礼合影

                                

学员参观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