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吉林大学-中国地调局水环中心战略合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1-08 11:23:16 作者:   来源:    阅读:

202217日,吉林大学-中国地调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中心战略合作推进会在理化楼260会议室召开。中国地调局水环中心文冬光主任、郭建强副主任,张福存副总工程师和科技处李旭峰处长、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史彦新主任,吉林大学林学钰院士和林君院士、新能源与环境学院许天福院长和汪祥松书记、建设工程学院郭威院长、学校科研院董双石副院长、水资源与环境与研究所苏小四所长以及新能源与环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许天福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汪祥松书记和文冬光主任分别致辞。汪书记对水环中心文冬光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水环中心长期以来对学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文冬光主任简要回顾了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历史,对吉林大学长期以来对水环中心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期待与吉林大学在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深部干热岩开发利用和二氧化碳封存等方面加强进一步合作,共同服务于支撑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碳中和碳达峰战略。

推进会上,举行了自然资源部地质环境监测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和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和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仪器捐赠仪式,水环中心向吉林大学捐赠了自主研发的水文地质勘察和监测设备十三台套,价值约一百余万元。

其后,许天福院长和史彦新主任分别介绍了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自然资源部地质环境监测工程技术创新中心的定位、主要研究方向、重要进展和未来发展规划。与会领导和专家就未来双方进一步合作共建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林学钰院士和林君院士高度评价双方长期合作以来取得的成绩,希望今后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加大合作深度,促进双方科技平台良性健康发展。

会前,吉林大学韩喜平副书记在金安宾馆亲切会见了文冬光主任一行。

本次会议的圆满结束,标志着学院与中国地调局水环中心合作进入到了一个新的台阶。

1. 吉林大学-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中心战略合作推进会

2. 自然资源部地质环境监测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和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建协议签订

3. 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仪器捐赠

4. 参会人员合影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