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乡村振兴——新能源与环境学院赴通榆县新华镇朝阳村召开定点帮扶工作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2-01-20 08:02:28 作者:   来源:    阅读: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通榆县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根据《吉林大学定点帮扶通榆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和2021年的乡村振兴工作计划,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对接通榆县新华镇朝阳村,开展乡村振兴“点对点”帮扶工作。

在接到“点对点”帮扶任务后,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提前与对接的朝阳村沟通交流,了解村子现状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针对实际,制定了帮扶的初步方案。

2022年1月14日上午9点30分,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邀请了中国农业银行长春分行、白城分行、通榆分行以及通榆县新洋丰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通榆县天意农产品经贸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花芊谷石磨面粉加工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在通榆县新华镇朝阳村委会召开定点帮扶工作现场会。本次会议由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汪祥松主持,会上就朝阳村目前的问题和困难,探讨切实可行,促进当地产业发展,对农民生产生活有利好的帮扶措施以及加强村级党支部建设措施等内容。

在朝阳村书记刘辉介绍村具体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后,通榆县新洋丰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毕见波、通榆县天意农产品经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于海娟、吉林省花芊谷石磨面粉加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莉均根据自身企业优势和扶贫经验,提出了切实可行,促进当地产业发展的帮扶措施。

中国农业银行白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廷琦根据该村的实际现状,介绍了农行的农民贷款帮扶政策和产品,并提出将朝阳村列为金融扶贫重点村,力求直接惠及到农民。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温卓表示将利用高校的教育资源优势,参考之前帮扶过的边昭镇模式,进行教育帮扶,并开展党建帮扶、脱贫户帮扶等帮扶措施,联合其他单位和企业,共同为朝阳村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通榆县副县长田进、新华镇党委书记薛炳龙对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中国农业银行以及企业来到通榆进行“点对点”帮扶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社会各界帮扶通榆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汪祥松表示各单位、各企业都是带着诚意,真心实意来帮助通榆县新华镇朝阳村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的,希望大家在此次会议上提出的做法,能够抓紧时间落实,真正及时的给予农民、农村以实惠,同时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也会根据自身的专业特色和优势,在环境、水资源、新能源等领域与当地政府加强合作,切实推动通榆县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