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开展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写作与规范线上指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7 16:35:26 作者:   来源:    阅读:

为贯彻落实《吉林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保障疫情期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顺利开展,有效提升本科毕业论文质量,在2021-2022第二学期初,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各系组织完成了学院全体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写作与规范线上指导工作。

截止到3月末,学院环境工程系张春鹏、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辛欣和环境科学系李昭阳老师组织完成了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论文指导讲座,围绕毕业生过程档案填写、系统信息填报与更新、文献综述、开题报告和毕业论文撰写结构、排版格式及常见问题等多个方面,系统为学生开展毕业论文提供了精细指导。三位负责人也督促与鼓励学生,静下心来,深入思考,在疫情封控期间,珍惜时间,提高效率,努力完成一篇优秀的毕业论文(设计)。

线上指导会后,各系结合专业具体情况,建立多种形式的沟通平台,有的制作了《毕业论文(设计)存档自查表》和毕业论文(设计)相关信息共享表,便于对毕业生材料的全过程管理;有的建立了“2022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咨询”微信群、QQ群,方便师生无障碍沟通。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在及时分享论文撰写要点、常见问题、注意事项等,为学生第一时间答疑解惑,保障学生在疫情期间能够顺利完成论文撰写与答辩。

在疫情防控期间,新能源与环境学院还多次组织学生参加学校教务处、图书馆举办的毕业论文写作、文献检索和数据分析等线上讲座,充分挖掘多种渠道为同学们解决毕业论文写作中遇到的问题。接下来学院将结合学校督导检查结果和各系自查结果,组织指导教师和学生进行文档的修改,确保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高质量完成。                              

   图1 环境工程系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线上指导会


 

                                图2 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本科毕业论文写作线上指导

                                        

                                                                         3 环境科学系本科毕业论文写作线上指导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