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安排
发布日期:2022-09-26 12:37:38 作者:   来源:    阅读:

为贯彻执行吉林大学《关于开展吉林大学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的通知》,学院在坚持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的基础上,加强质量意识,为进一步切实提高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学院设计开展“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

一、活动宗旨

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和谐共融”的质量理念,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参与教学、研究教学、提高教学的积极性和创新性,聚焦课堂教学质量,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持续改进,促进教学相长,提高育人水平,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共融的教学氛围。

二、活动时间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时间:921日到1023日,为期一个月。

三、活动内容

1.教学专家进课堂活动

强化课堂主渠道的作用,校院教育教学督导委员会、教学委员会专家,学院(中心)领导,教研室主任走进课堂,开展线上线下听课巡课活动。听课内容包括教师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重点关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课程思政融入教学、课程内容更新迭代、教学方法创新和师生互动等方面。发掘优秀青年教师和优质“榜样课堂”,指导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技能,改进教学方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活动计划:926-30日(线下巡课);103-8日(线上巡课);1010-15日(线下巡课)

2.基层教学研讨活动

以学院为单位,发挥基层教学组织作用,定期开展教学研讨活动。本学期的研讨主题是,围绕学校“厚基础、重实践、严要求”教学传统,结合2022版培养方案的设计实施,研讨本科教学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计、毕业要求达成等方面的守正与创新。

教学研讨活动周: 1010-15

3.青年教师成长培训活动

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学院12个基层教学研究小组,3个院级教学创新团队组织开展活动,发挥教学名师,青年教学标兵等优质教学资源的示范引领作用,注重传承与创新,制定教师培养计划,组织新任课教师试讲、听课、教学观摩、教学竞赛等。

青年教师培训周: 1010-15

4.一流专业组织核心课程建设研讨

基于2022版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各一流专业负责人组织教师进行核心课程教学内容、实验教学及课程梯队建设研讨。

建设研讨周:1016-23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次活动是学校“三大工程”建设的组成部分,是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推进学校质量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各教学研究小组、教学创新团队高度重视,配合学院教学办安排,有序落实,调动和发动本单位教师积极参与活动,组织好各项活动的开展。

在质量月活动期间,各基层教学小组和创新团队开展1-2次研讨活动,形成活动纪要。青年教学标兵围绕各自的教学研究成果进行一次交流,交流形式可在组内,系内及学院范围内进行。

学院将组织近两年新入职教师进行教学法研讨,并请教学质量奖获得者进行经验交流。

(二)根据实际情况,可采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并形成活动总结材料。

(三)学院将对各次活动进行总结报道,活动成果也将作为年度考核和评优的重要依据。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

                       2022925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