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23 16:54:56 作者:   来源:    阅读: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于2001年由原吉林大学与原长春科技大学的相关院系合并组建而成,是吉林大学原“211”工程、“985”工程,现“双一流”建设学院之一。近年来多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形成了在国内水资源、环境、地下新能源领域具有一定影响的教学与科研单位。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拥有“地下新能源、新能源材料、水文学及水资源、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环境工程”深度融合的教学与科研体系。汇聚了大量享有良好国际声誉,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优秀教师。浓郁向上的学术氛围,求实创新的教育理念,培养了一大批具有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的专业人才。学院着眼双一流建设目标,汇聚一流的师资队伍,开展一流的人才培养,培育一流的创新成果,志在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学院。学院设有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环境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新能源材料(筹建)5个系,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研究院挂靠学院。依托学院建有石油化工污染场地控制与修复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教育部地下水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吉林省水资源与水环境重点实验室、及“地下新能源开发与地质环境修复”吉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学院已形成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学院与地学部兄弟学院共建“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学科,独立建设“环境科学与工程”和“水利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其中,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为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环境科学与工程和水利工程均为吉林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学院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水利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也是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的重要组成部分。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将面向全国高校具有相关学科的2021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举办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一、夏令营活动目的

通过本次活动,深入了解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促进各高校间大学生的交流。学院将根据申请者提交的申请材料筛选出50名左右的营员,并根据考核小组的综合考核情况,确定优秀营员。

二、时间与方式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将于2020年7月8日举办。受疫情影响,本年度夏令营通过远程网络方式进行。其中面试考核部分主要考察营员的英语听说能力、专业素质及能力、综合素质及能力,并根据总成绩排序,选拔出优秀营员。

三、申请资格

1.申请者预计可取得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2021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若入选优秀营员但最后未能取得推免生资格,则优秀营员资格自动失效),且外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合格线的2021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2.在相关专业学习,并对新能源、水资源或环境相关领域有浓厚兴趣,有潜在的科研和创新能力。

3.本科总评成绩排名(班级或年级)前25%,或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如有较强的研究与创新能力、有较为出色的学术成果等。

四、申请材料

1.申请表(包含个人陈述)、具有副教授或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信1封。申请表和推荐信模版在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网站下载(http://cer.jlu.edu.cn/yjsjy/yjsgz.htm),推荐信通过推荐教师所在单位后缀的邮箱发送到hjxjx@jlu.edu.cn。

2.由教务处或所在院系开具的成绩单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5个学期),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的成绩单。

3.其它能证明本人成绩及潜力的材料,如学术论文的复印件,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英语四、六级证书复印件等。

五、报名方式

通过电子邮件报名方式。电子版申请材料(包括申请表word、成绩单等其他材料的扫描件或照片格式)需于7月1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hjxjx@jlu.edu.cn (李军老师)。邮件标题需注明夏令营+姓名,压缩文件命名为“学生姓名+报名专业”。

六、录取通知方式

  营员录取名单将于2020年7月3日前在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的研究生工作栏目中公布。网址为:http://cer.jlu.edu.cn/yjsjy/yjsgz.htm。未列入名单者视为未录取人员,不再单独通知。录取营员可加入QQ群:965639896,群名称:2020年新能环夏令营。

 七、声明

  为保证夏令营活动的质量,我们将对夏令营营员人数进行限制,故不能满足所有对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感兴趣同学的申请.也欢迎未入选者继续报考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的研究生。

 八、联系我们

其它信息可咨询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李军老师。电话:0431-88502284;QQ:724049399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

2020年623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